Yagami团子

爱杨逍,爱老父亲,爱小叔叔,爱汤姆苏.林

杨逍水仙 叔侄 兄弟 雷者慎入 3人 不容之情9

虽然这个镇子没大都那么繁华,但是没想到灯会做的还挺大的。据说是因为镇长的金孙过10岁生日,张之严不屑,想到自己过十岁生日的时候的场景,能比么...但是阿宵开心就好,光明顶上有多无聊他从阿宵的信里就能感受到。是,雪姨是为了阿宵好,但是如果有雪姨跟着,阿宵就不能很好的玩儿,所以到了晚上...

阿严,不跟雪姨打招呼可以么?阿宵担心的看着身后客栈,在外的的他有些内向。张之严不以为然地牵着阿宵的手,在人群中穿行,阿宵又不是大姑娘,还怕我拐了你不成?虽然他确实有这个想法。

灯会当然是看灯,但是对于阿宵来说,这么热闹才是他比较开心的。所以看到什么新鲜的玩意儿都会被吸引住目光,张之严就陪着他,自己偶尔也看看街边的手工小玩意儿。这时候,张之严的袖子被旁边的阿宵拉了拉,兄长,那些人为什么看着我们?

其实张之严早就知道了雪姨的想法,想着阿宵跟自己不过是萍水相逢,回到光明顶就不来往了。就算他没有办法让阿宵这么快就跟自己会大都,但是也要长时间的培养感情。若没有什么名头,阿宵总有一天会忘记自己。不过讨个近乎,义兄又不是亲兄。所以借由着他们两个都是独生子,同是天涯寂寞人,结拜了。

张之严顺着阿宵的眼睛望过去,看到的一瞬间弯起了嘴角,原来是一些女孩子躲在另一边,盯着他们两个掩着帕子低头窃窃私语。看过去的时候,四目相对之时少女们纷纷低头,脸颊酡红,让人赏心悦目。可惜...他没兴趣...

阿宵,放轻松,那是正常的~姑娘家而已...阿宵多少能明白点,其实是少见多怪。这种反应以前看不到的,地门的那些小姐姐们虽然也很喜欢逗弄阿宵。但是一见到杨逍过来,一个个便散去,只有几个胆大地敢怼上两句,不过面对杨逍只能言败咯。

女孩们因为被发现有些不好意思,也继续看花灯去了,张之严看着离去的女孩子在看看阿宵,眼睛转了转,试探性地问着,阿宵啊,你喜欢么?要不要为兄帮你去问问?听到这话阿宵像是受了惊的兔子,连忙摆手,不用不用!谢谢兄长!我有心上人了!

话一出口,阿宵立马就后悔了,雪姨说过不要跟别人说自己这些心事。但是随即一想,只是告诉有心上人又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。当然,张之严肯定知道是谁,但是依然装作不知情摆弄手里的东西,是谁啊,雪姨知道么?没有帮你提亲?

提亲?对于阿宵来说这才是他最大的笑话,他喜欢的人是天底下最不可能同意的人。雪姨曾经的话围绕在他的耳边,一股浓浓的悲伤感涌上了心头。心烦意乱让阿宵没有了继续看灯会的心情,旁边的张之严看到他拧起的双眉也是心疼了,所以赶紧岔开话题。

怎么了?是不是为兄说错话了?姑娘家不愿意?没关系啊!阿宵以后会遇到自己喜欢的姑娘的,初恋不过是在你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的偶然而已,以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。或许你现在喜欢,以后遇到更好的,然后...

阿宵还没等张之严说完就习惯性地反驳,他在我心里是最好的!但是当看到张之严瞠目结舌的表情的时候,阿宵有些羞愧,低头道歉。张之严内心有些不忿,他实在没想到杨逍在他的心里的地位这么高。但是依然挂着笑容淡淡地开口,哟,这是谁家大小姐这么好,能让为兄见识下是怎样的天姿国色?张之严虽然开玩笑想要解除尴尬,但是却不奏效...

旁边的商贩也是一个热心的人,眼见着是一对双胞胎兄弟闹了别扭,拿出一个小面人娃娃递到了张之严的手里,暗示着他好好哄哄自己的弟弟。张之严低头一瞧惊了,这是什么时候弄得?张之严跟老板道谢,阿宵~阿宵~别不开心了~为兄说错话了,原来我好么?

阿宵抬起头脑袋看到张之严手里的面人的时候忍不住惊叹出声,哇!好像!原来商贩也是第一次看到两位风度翩翩地少年出门玩儿,双胞胎更是少见,吵架肯定要不得,就试着做了一个两人的面人想让张之严逗弟弟开心。没想到做的挺像的,阿宵很开心,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也慢慢地褪去了。

灯会散场,两人也是满载而归,只要阿宵喜欢的都是买了。回去以后果然看见了生气的雪姨站在门口,看她那个表情不被批一顿是不行的了。阿宵害怕地躲到了张之严的身后,抱着张之严的腰躲避雪姨凌厉地眼神,这是兄长要带我去的!

雪姨一点都没有要原谅他的意思,她担心死了,忽然晚上去房间就找不到人了,张之严也不在屋子里。在那一瞬间,雪姨真的以为张之严拐走了阿宵,就让塞克里出去找。最后确实找到两个人在逛灯会,心里中终于放心了。也能猜到是张之严怂恿的,如果让塞克里带回来阿宵肯定不开心。

虽然她是同意两人结义,那是因为阿宵想要有个同龄的伙伴,但是不代表让他带坏阿宵到处乱跑。这不比光明顶,阿宵与世无争的个性怎么知道人家好坏?虽然多年后雪姨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余的。

被阿宵如此的依靠,张之严当然不会辜负,想老母鸡一样护住阿宵。昂着脑袋,理直气壮地瞅着雪姨,那目中无人的样子跟气势还真的有点像杨逍。如果换成别人估计会被镇住,但是以前也提起过雪姨对待杨逍是什么态度,只是默不作声地看着阿宵,最后淡淡地说了一句,回房去...

以为躲过一关的阿宵松口气但是依然小心翼翼地,露出一双小鹿般的眼睛,雪姨你在生气么?雪姨的脸色不太好,我现在管不动你了...这事儿我交给你小叔叔去管吧!

张之严右眼一抬,又拿杨逍说事儿?他不在乎不代表阿宵不在乎,瞅瞅四周没有看见塞克里,顿时有些紧张了,雪姨你让塞叔叔回去告诉小叔叔了么?雪姨没有回答似乎是默认了,阿宵慌了不满地埋怨,雪姨你怎么能告诉小叔叔!小叔叔会生气的!

你也知道你小叔叔会生气?刚才跑出去玩儿的时候怎么不想到这些啊!雪姨并没有严词厉色,但是依然表达了自己的不悦。阿宵却不想那么多,只是他不想让小叔叔生气,不仅以后没有出来玩的机会,会不责怪阿严以后不准他们来往?我现在已经回来了,赶紧让塞叔叔回来。

说着转身作势要去找人,但是却被在旁边半天没插话的张之严拉住胳膊,别急阿宵,塞克里大叔还没走呢...诶?阿宵回了头有些惊讶,眼眶已经红红的,难道阿宵真的这么在意杨逍?他的心情都这么在乎?张之严眼睛一黯,顿时有些心灰意冷。但是依然安慰他说...

客栈这里没有多余的车马,今天过来看灯会的多是做轿辇或者驴车。这里离昆仑山也有些距离,来回需要时间,塞克里没必要因为这点小事放手他的责任去找镇长借马匹回去。看雪姨也镇定自若,必是知晓你无事,刚才的话也是为了给你个教训而已。阿宵不必担心...

张之严的话每一分都在理,阿宵想了想看看门外的车棚里他们的马车还在这里。感觉被骗的阿宵鼓起了腮帮子抹了抹眼角,雪姨!你怎么可以框我!雪姨却毫不在意地抬抬手,我可没说塞克里回去了啊~面对被戏耍自知还是理亏的阿宵腮帮子顾得更大了,雪姨看到阿宵的表情终是笑了让他赶紧回房休息。

但是看着张之严的时候,还是多了一些警告的意味。原本以为他们两个只是贪玩出去,回来以后训斥一番就完了。谁知道张之严刚才的一番推断句句在理,而且很有观察力。这可不是一般贪玩的纨绔子弟能分析到的,而且塞克里一路上保护他们的平安,是不会自己跑出去的。那么张之严是怎么躲过塞克里,把阿宵带出去不被发现的。

她实在不能小看这个年轻人的,而且对他偷跑出来的行为开始有了些怀疑。不过还好,阿宵心里还是有左使,这样也不会被骗了去,也让雪姨暂时放了些心...可是这不代表不准许他们在一起玩儿,不过该说的还是要说。

夜里,雪姨端了一份夜宵来找阿宵...到底雪姨还是心疼着阿宵问他完玩了什么,看到了什么。因为要货送一些东西会光明顶,问他有没有东西要带给左使...听到这个阿宵停下了勺子,从一旁的小盒子里拿出一个面人。雪姨也惊讶其惟妙惟肖,就是装束看起来...

阿宵啊,这是你还是阿严。雪姨仔细瞅着,确实是青衫束发,但是三个人如此之像...当然是小叔叔了!你看这个头冠上的青玉发饰!阿宵肯定的说,这是他偷偷的让人商贩做的,还给了人家一倍的钱,让他做的仔细点。

雪姨看着面人,确实是的,杨逍身上的一些大饰品都做了出来。然后阿宵又拿出了自己的,张之严的那个在他自己那里,然后说了他们看到的。其实这些对于雪姨来说,都是见过的,并不稀奇,但是她不想打消他的热情认真地听着。

听到最后,她能感觉到阿宵对这个新认识的朋友很喜欢,到什么程度她不知道。但是她很有必要做些什么,当天晚上就找塞克里说希望他找人查查张之严的底细。

阿雪,这不是难事儿,但是有必要么?就算有问题,回去也不会再见...塞克里不解但还是应承下来。雪姨摇摇头,阿宵单纯你也知道,多个心眼也是好事...如果真只是个商人家的公子,那么阿宵多一个朋友也好,以后交往也不赖。塞克里想了想确实,那...要告诉杨左使么?

不,不要告诉他。雪姨立马回绝了他这个想法,不要告诉杨左使...杨左使疼爱阿宵,也许放心不下,要是阿宵喜欢这个朋友,到时候跟左使发生龃龉那就不好了...这件事以后我会说的,你先这样办吧...行,我去写信给教内弟兄让他们去查查吧。嗯...雪姨看着天上的明月,心里期待着..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 )

© Yagami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