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gami团子

爱杨逍,爱老父亲,爱小叔叔,爱汤姆苏.林

【林雨申水仙】风花雪月坐忘阁 现代半AU 逍all 有真人 私设 不上升 雷者勿入

20.5正常剧情

牌局被杨逍结束,被送回家的小昭拿出钥匙开门发现家里的门没锁,心想着爸爸回来了?她也不担心安全问题,因为他们住的小区可跟别人的不一样。进了厨房,果然看到穿着围裙的老企鹅正在做饭。因为白天见到了杨逍,现在见到自己的爸爸,真觉得,爸爸~~说着上去抱住老父亲那“盈盈一握”的小腰。

哦?你回来了?玩的开心么?吃了没有?老企鹅翻动着锅里的食物。小昭抱着腻歪了下,没吃...老企鹅摇摇头似乎是怪罪,小笨蛋,如果我没回来你是不是就不用吃饭了?小昭不以为意,看,我们两个很心有灵犀嘛!

望着自己笑眯眯地爸爸,忽然想到了杨逍。不悔曾经也说过自己的父亲有时候也很温柔慈祥,但是为什么自己每次见到都不是呢?爸爸,你怎么没把阿先叔叔带来啊?不悔曾经说过,别墅没有什么新鲜的食材,每次他们去都是让人送食材过去,或者自己带。

呃,这个...老企鹅面露尴尬地转过身继续翻炒锅里的菜,他有些累已经先回去了,跟爸爸两个人吃饭不好么?小昭挽起袖子帮忙,好啊~怎么不好...可是,爸爸跟阿先叔叔不是要永远在一起么?老企鹅听到这话忽然想起了不久之前,想要跟阿先提起却又放弃的事情,现在有必要问问了...

小昭...爸爸...满脑子想好的词儿在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开口,虽然已经跟女儿出柜,但是...如果说了会不会让小昭认为自己心里已经没有了她的母亲?看到爸爸支支吾吾小昭疑惑了,爸爸想说什么?唔...是不是想要告诉我你想跟阿先叔叔结婚?

哇!!烫死了!
爸爸!冲水!冲水!

客厅里,安静到不行,小昭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老父亲上药,已经烫红了的手让她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爸爸~你用的着激动到烫伤手么?老企鹅满脸的尴尬,是我不小心...好吧,你都这么说了。小昭继续问刚才的话,看反应应该是他有这个想法了,爸爸,你怎么忽然想起来这个?

老企鹅面露难色,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我早就想这样做了...小昭撑着下巴,那为什么现在才说呢?因为阿先叔叔跟你更亲密了?爸爸,我觉得阿先叔叔并不在意你们俩以后是什么关系,他更在意你以后能不能跟他在一起吧。

婚姻这种事情在每个人眼中都是不一样的,其实我也只是想他的哥哥,我对阿先是真心的。老企鹅说的很诚恳,小昭知道他的父亲,想了想也对,按照杨逍的想法。说的不如用做的...那爸爸问我的意思是?想征求我的同意?

父女两个眼神相对,各有各的心情。是啊,普通单亲家庭都不能接受另一个人的介入,更何况都是同性。老企鹅的担忧也不算是多虑,毕竟小昭才20几岁。小昭收起药膏,动作缓慢思绪万千,心中渐渐有了决定...

爸爸,如果我不赞同就不会让你跟阿先叔叔在一起了。我已经长大了,可能我自己不能接受,但是爸爸有自己的生活。妈妈已经不在了,再也回不来了,就算我想着重回以前的家庭也是不可能的。而且我觉得阿先叔叔挺好的,对我很好,也很爱爸爸你,那么以后我也就不用担心爸爸会一个人了...但是,爸爸。我这里好说,你想过小叔没有?他可是超级直男!

老企鹅听到前面的话挺感动的,但是听到后面他也开始烦恼起来了。老企鹅扶额,你以为你小叔什么都不知道么?他应该知道我在恋爱,知道是个男人,但是应该不知道是谁。小昭感觉太阳穴有些紧揉了两下,那小叔到底现在也不说,应该是不知道是杨逍的弟弟吧。

一声叹息道尽无奈啊!知道了非翻了天!其实这件事情也有解决的方法,只要宝玉肯作为和事老处理他们两边的关系就好。他们也不是水火不容的那种,只是把对方当做竞争对手,也不存在争地盘的事情。杨逍头上的光明会每个城市都有分支,树大根深,他们也不想起矛盾。

但是宝玉有自己的难处,他不想为难对方,而且要看阿辉对那件事情的反应啊!还有杨逍能不能同意,两人能不能接受成亲家的结果...现在最好的办法只能是维持现状,一点点的透露出来吧。老企鹅想了再三,算了,先维持现状吧,爸爸有你这个态度就好...说着搭住女儿的肩膀谢谢她的支持。

小昭自己也挺开心的,眼看刚才的菜已经糊了,老企鹅的手也没办法动,只能自己下手了。小昭小时候就跟杨不悔一样是金枝玉叶,两位父亲的掌上明珠。让她们下手做饭也是不舍得,但是两个人都有一样的精神,就是人总要会点自力更生的技术,所以学会了掌厨。

饭桌上,父女俩对成果也比较满意,小昭则是说起了下午的事情。小昭跟老企鹅说杨不悔经常解释这是典型的“后院起火”,老企鹅觉得有趣但也笑意淡然跟女儿说,虽然他们斗嘴但是心事在一起的...再怎么斗都是明面上的,都是小事儿。小昭附议打趣道,还好爸爸只喜欢阿先叔叔一个,要是多几个,那还得了...

谈到这个老企鹅默默地夹了菜没有应和,然后却提起,可是你阿先叔叔他...什么?我阿先叔叔脚踏几条船?不会吧!爸爸!这怎么可能???老企鹅按捺住小昭激动的身体语言,不是,你听我说完。是你阿先叔叔有人爱慕他。

小昭听到这里松了口气,吓死我了,爸爸!下次讲话不要大喘气!有人爱慕阿先叔叔不是很正常么?老企鹅再次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,关键是阿先曾经有仰慕过其中一个。小昭放下筷子,安慰似得搭住他爸的肩膀,爸爸~那是仰慕,就像是对待偶像一样,那只能远观。不像爸爸你,阿先叔叔多爱你啊!

这样说的,老企鹅总算开心点了,脸上露出惬意的微笑。他爸就这点跟杨逍不一样,总是少根筋的那种。可是爸爸,如果阿先叔叔仰慕那个人,那个人也喜欢阿先叔叔。那应该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可能性大啊?诶诶诶!爸爸,别叹气啊!我只是这样说而已!!别难过啊!他爸什么时候开始多愁善感了?年纪大了?

我怎么知道?这些我还是从你那个不悔小姐姐那里听到的。真正原因肯定要去问那个人了,不过你也认识...谁?老企鹅没回答,只是盯着她看,表示你应该能想到的...本来小昭没反应过来,使劲的猜。等到反应过来瞠大了双眼,脱口而出,宋叔叔!?!这?

小昭仔细地想了想,两人接触确实比较多。老企鹅接着说以前宋健明经常会因为单位调遣,来到XX市进行一些训练什么的,然后就认识了阿先。别的其他的不悔还是没有多说,估计也是想照顾他的心情。

那也没关系~阿先叔叔最爱的还是爸爸你咯~老企鹅自信一笑,那是,我也很喜欢你阿先叔叔。老企鹅伸出手轻抚女儿的脸颊,当然...我不会忘记你妈妈的...嗯。

开心的父女俩饭后依然聊着白天的事情,爸爸,我以为这世界上就你跟小叔的麻将打的好,没想到宝玉也很厉害呢!老企鹅对于这种夸奖并不怎么在意,反而嗤笑,你小叔以前有出老千的习惯,不过后来改了,麻将也戒了。至于我么,也是以前应酬被逼学会的。但是小昭,爸爸不喜欢你学这些,所以让你就读别的专业。我知道的,爸爸~老企鹅欣慰的看着女儿,一边考虑着...他能想象为什么宝玉能把把都赢,对付他们三个还是绰绰有余。只是为什么杨逍也没有看出来?

继续听小昭说才知道,杨逍中途阻止没有让赌局进行下去,还有他掌上功夫。老企鹅露出了身为同一个年代人的会心一笑,基本那个年代的也就指着这些东西玩儿了,现在的小孩哪里懂这些,都是电子化。

小昭问自己的父亲有没有见过杨逍他们,老企鹅当然是否定的。我只见过李明捷...小昭很意外,老企鹅解释只是有时候有应酬,会见到。还记得当时对方看到自己也很惊讶,但也只是惊讶而已。说他们还是不同的,说自己的气质更合他。当然这只是玩笑话,他没有说出来,不然小昭又要乱想了。

这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过来,看向显示器上的号码父亲骤然变得严肃又厌烦地表情,应该是小叔叔那边的。老企鹅不喜欢女儿接触那边的事情,所以基本不让小昭在旁边听,但是今天老企鹅却伸手制止住了她...但是小昭看到老企鹅那双拧起的双眉,忽然让他想到了杨逍,忽然有些混合了他们两个人,这是杨逍不悦的样子,是爸爸生气的样子...

爸爸~你别那么担心,只是皮肉伤...半夜他们从XX市赶往ZZ市,公司的司机特地赶来。小昭尽量想劝自己的爸爸平静点,不过就是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打架而已。然后暗示前面的开车司机开慢点...老企鹅紧绷的脸跟抱起的胳膊,说明他现在很生气,这时候要是有阿先叔叔在就好了。不过,应该很快他们那边应该就知道了吧,毕竟这件事情完全是因为小戴引起的啊,当然这也不怪小戴就是了...

两个小时前,ZZ市,丁学琪家...

小戴,吃饭了,别再玩儿了...吃完饭,再继续好么?丁学琪端上了最后一锅汤,脱去了围裙擦了擦手,见半天没动静摇了摇头,嘴里嘀咕着然后快步上了楼,还没走到房门口就听到了惊天动地喊杀声。当然那是他最喜欢的游戏里的语音,开门的一瞬间差点没被声浪击倒。

冷静下来就看到小戴坐在沙发中间跟人厮杀,过去拍了下肩膀,没把小戴吓死回头就看到熟悉地表情警告他再不结束就断你电哦!说着走了出去。过了一会儿,小戴带着埋怨地表情下来,都怪你诶!队友都在骂我了...你有时候比我明捷表哥还像我保姆,天宇呢?还没回家么?

对于他前面的埋怨丁学琪一点都不在意,而他后面则是让他感觉有些介意。他跟天宇从小玩到大感情好是肯定的,但是他呢?他们感情不好么?

丁学琪为他盛了饭递给他,他过会儿回来,我们先吃好了。这时候还对游戏有些意犹未尽地小戴嘀咕,早知道我可以等他回来再吃啊...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过话,但是听在丁学琪耳朵里这就不一样了。

啪的一声丁学琪放下筷子,吓了小戴一跳,顿时让丁学琪有些心疼,口气也软了点。小戴,天宇估计已经吃过了。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在一起单独吃饭?后面的话丁学琪有些心虚,他真的很怕小戴说是的。

小戴知道他会错了意,但是他其实并不看重这件事情,而且那天也并不完全是丁学琪一个人的事情,你恐怕是想多了,我只是想多玩一会儿游戏而已...有一种人是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,你越不在乎他越觉得心中有愧,丁学琪就是。

但是这种优柔寡断,俗称婆妈的性格小戴很不喜欢,在被手触碰到的一瞬间小戴怒了,他已经忘记了!回过来把眼镜往桌上一摔,丁学琪你别这样行么?难道我要让满世界知道我因为你酒后失德上了我而难过么???

小戴的话像是一把尖刀插进了丁学琪的心脏,扎地他没有了呼吸,血液尽失,浑身冰凉。如此直白的话语让丁学琪心中想打开了什么一样,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第一次这么直接的说这件事情,伤心,悔恨,愤怒在四目中交接着。

丁学琪是温柔,但是有时候过于温柔就成不了大事。小戴烦闷地抽开手刚要举起酒瓶给自己倒酒,就看到一个已经没有声音的身子呆立在对面的人,应该是被着突如其来的的消息震惊的说不出话来。

天宇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小戴不可置信地看着不知道什么走进来乔天宇,手里还拿着自己让他带的零食。丁学琪抬头看到了乔天宇的表情,你,什么?

小戴?你你你你刚才说的是真的么?乔天宇用着颤抖的声音问着自己好朋友这是不是真的。小戴撇过头不予回答也是默认。得到了确认转头看向丁学琪带着一点情绪的问,丁学琪?这是不是?从小到大从未听过乔天宇这样叫过他全名的小戴,顿时感到不好,赶紧出声阻止,天宇!不要!可是为时已晚,乔天宇的拳头已经往丁学琪的脸部砸去。

(我是写到这里,才发现小戴的情况有点像是我另一部文的男主即将要发生的事情,但是小戴这里的情况很迷,小戴是不喜欢被人上的事情,但是似乎又默许了又不在乎,而且他在前面我也写了他不觉得这是件坏事。小戴内心强大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到他喜欢杨逍的事情。这里小戴生气的原因只是因为丁学琪太婆妈了,自己忘记了,但是你却不想看到我满不在乎地样子。但是小戴又不想给自己“找事”说自己其实当时也并非全是不情愿,他的主要对象还是杨逍。所有人小看了小戴的内心世界,杨不悔自己也没发现,所以接下来的剧情....emmmmm

我那个文已经选定了文风,就是三人行。但是这里小戴会选一个,甚至不选。可以对比一下两边处理事情的态度跟做法,不过毕竟是配角,着墨并不会太多吧。要还是觉得重复了,就跳过小戴的感情戏吧~XD)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Yagami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