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gami团子

爱杨逍,爱老父亲,爱小叔叔,爱汤姆苏.林

杨逍水仙 叔侄 兄弟 雷者慎入 3人 不容之情11

你这个孩子!怎么可以对阿宵说这种话?
我也不知道阿宵反应这么大...都是我的错...
以后不准你...

听到两人的声音阿宵动了动自己略微僵硬的身子。他们看到他终于醒了上前关心,雪姨第一个先问他怎么好好的晕倒了。本来还有些晕眩的阿宵想起了之前听到的一切,一种内心的疼痛让他鼻尖微微发酸。侧过身背对着她把脑袋塞进了软软的枕头里,此时的他有些埋怨雪姨为什么没有跟他说真话,所以有点不想理她。

雪姨知道他这是在闹别扭了,平时这种时候都是杨逍哄他,现在只有...看了眼旁边甚是内疚的张之严,对他使了使眼色然后起身离开。

张之严坐在床边,哎~这都是为兄的错,我不应该跟你说这些的。话说的真实诚恳,他是真没想到阿宵根本不知道这里面的厉害。他以为雪姨应该跟他说过,看他之前羞涩的样子应该知道的。自己不过是给他提个醒,早知道他就不说了...

阿宵将身子蜷缩的更厉害,不是,哥哥是无心的,也是为了阿宵好...听着阿宵那带着哽咽委屈地叫他哥哥,张之严内心震了下,这是第一次阿宵对自己叫这么亲昵的称呼。虽然有些窃喜,但是更多是对阿宵的疼惜。因为阿宵哭了...

此时的阿宵充满了悲伤跟未来的茫然...发现了,原来比爱上了从小带自己长大的小叔叔更可怕的是世俗的偏见。发现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爱随时都会成为,他所爱之人胸口上的利刃。

张之严知道如果现在不把阿宵安抚好,那么自己跟阿宵以后就完全没可能了。以往两人还是保持着相敬如宾的感觉。但是今天,张之严也不管他同不同意褪去外衫睡在阿宵的身旁,见他没什么抵触的反应慢慢地顺着他的胳膊握住他放在胸前的手,将他往自己的怀里拉了拉...

没关系的阿宵,也不是说全天下的人都是这样的,也不是说只有你一个是这样的。就像哥哥一样,小时候我就对女孩子没兴趣。长大以后爹娘发现了,爹说我这样离经叛道,有违天理。娘却说什么叫天理,规矩都是人定的,天理也是从人的嘴巴里说出来的。

他知道自己说这话是很冒险的,可能阿宵会讨厌自己也说不定,但是他在打一个赌,为自己的未来打一个赌。

轻柔地话语在阿宵的耳边环绕,阿宵第一次与杨逍以外的男子如此的亲昵。就算是以往阳教主在时,对待自己像亲儿,也没有这样过。但是此时的阿宵处于最脆弱的时候,并没有意识到张之严的真实想法...听到张之严这么说,仿佛是遇到了一个知己般...

阿宵终于转过身来,眼眶微红看着问他,真的么?那后来呢?张之严枕着胳膊,手轻轻地紧了紧,管他呢...阿宵你还有我呢,不要怕好么?雪姨也是跟我娘一样的心思,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我娘亲跟雪姨这个想法而已...阿宵跟自己还是幸福的,他有疼爱他善良的教众跟良好的环境,自己也有跟势力还有财力。

这时候阿宵想了想,似乎终于想起了什么,开始微微地皱了下眉,悄无声息地想要抽开手。好不容易让他从壳子里出来,他可不能再让他吓着回去。所以主动松开手枕于脑下,故作轻松地跟阿宵聊起天,我想知道阿宵喜欢的人是谁?是个什么样的人...

听到聊起这个阿宵放下警戒心,脸上还出现了淡淡地红晕,嗯...是个光风霁月的男儿...阿宵觉得任何美好的语言都不能形容杨逍,所以说起他时都是一种迷一般的自豪感。

但是,我觉得他应该不能接受我吧...小叔叔一直都把我当成他的孩子,怎么可能会接受呢,何况他们同是男子...说着阿宵又开始难过起来,为了自己尚未表白但是已经死去的爱。

张之严嗤之以鼻,满满的嘲讽意味,让阿宵想起了光明顶上那些人对杨逍的态度,那种护卫的心态让他勇敢起身,嘟着嘴瞪着张之严,他是最好的,哥哥再这样阿宵就理你了。张之严有些惊讶但是又觉得好笑,干嘛弄得自己像是个小卫士一样。

不过看他精神变好了,也不与他计较,反而也坐起身...懒散地将手臂搭在膝头,正经地瞅着他。阿宵,凡事都有着两面。不要把一个人想的太美好,如果他有一天露出了自己黑暗面,你会接受不了的。不说别人,我自己都不能保证我是个完全的好人。

道理似乎阿宵是懂的,但是还是愿意去相信,所以露出无害的笑容,不会,阿宵相信你和他都是好人。张之严叹息阿宵的单纯,庆幸杨逍这么多年能把他护得好好的,不然就这个性子出去就给人卖了。好啦~睡觉了,明天带你去山里逛逛,这里可是有昆仑山没有的景致。好~

第二天早起,雪姨带着忐忑的心思来到了阿宵的房前。敲了半天居然没人理,没办法的雪姨只好喊了一声推开门。发现里面居然没人,这时候温泉山庄的婢女从门前走过。雪姨喊住了她...

啊,那两位公子啊!他们很早就出去了,那位华服的大公子说了如果您问起来,就告诉您他们出去散心了。到了饭点就回来...雪姨心中暗骂了一声臭小子又拐他们家阿宵跑出去...不过这个不重要,那那个穿着素衣的小公子表情怎么样?

婢女本来是不应该如此直视客人的外貌的,但是那两位小公子实在太好看了,所以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哦!那位小公子啊,好像...除了眼睛有点肿以外好像挺开心的。听到这里雪姨放下心,但是似乎她忘记了塞克里这个人了。

第一次进入深山,阿宵被这山青水秀太阳高所折服。这里没有昆仑山那里巍峨的高山,但是却有郁郁葱葱的树木。虽然并不是南方那种气候,但是却让阿宵这种从小生活在沙漠跟冰山边缘的孩子来说,可以说是看到了新的事物,整个人都是愉悦的。开心的看东看西,心里想着如果让小叔叔也看到这美丽的景色一定会非常开心的。哦不,他呀一定经常看到这些,习惯了吧。

两人都是有些文采的,虽然说张之严长年经商,但是也能说几句诗句。至于阿宵,被杨逍带大的,怎么可能不懂这些。所以观赏美景的时候还论了几句诗。而最后的结果在阿宵看到了一只梅花鹿时被终结...

这好像跟昆仑山上的鹿不一样...因为平时跑出去玩儿,跟有些小动物比较亲近又多茹素,所以他没有多花时间就取的了小鹿的信任,坐在溪边喂着果子。张之严过去的时候,要不是安抚了下估计得跑...

张之严坐下后,小鹿似乎也明白了眼前人没有攻击性,所以也低头吃起了他手里的果子。看着阿宵没心机甜笑的样子,张之严觉得他们需要进一步了...所以带着几分戏谑跟随意问他,阿宵,昆仑山脉那里可是很贫瘠的,为什么你却看着...很...嗯...

看着张之严怀疑地样子,不擅长说谎的阿宵不知道怎么回答。没..没啊!昆仑山也是有人居住的啊!不是还有昆仑派么?我是...张之严不等他说话就打断他的话,昆仑派的弟子不仅不会武,还有西域人做车夫?况且,昆仑山也不是只有昆仑派,还有...明...教...

本来张之严的每句话都正中阿宵的问题所在,已经让他冷汗直流了。当明教两个字说出来的时候,阿宵待不住了站起来,不知道哥哥在说什么!时间不早了,我们该回去了。仿佛感觉到了阿宵的慌张,受了惊的小鹿头也不回的跑掉了,但是阿宵却被张之严拉住,把阿宵吓一跳。

你看昨晚还说相信我是好人,现在却这么防备我...虽然很爷们儿的揽着阿宵的身子,但是说的话却幽怨的很。但是阿宵依然坚持着,根本没想到对方信不信,我说了我不是明教的人,你误会了...那你这么激动做什么?你不承认也没关系,你以为你们明教的人是跟谁买东西?稍微打听下就知道了,我问你是因为我想知道阿宵到底有多信任我...可是结果却让人很可惜啊...

其实他这话也没夸大其词,江湖上的事儿他们张家没有说话的份儿。但是在商这个字上,张家夫妇多年的打拼不是白弄的,再加上自己的那点儿本事,想知道什么还不简单?

阿宵想想确实没错,知道理亏的他居然拿出了对付以前那些叔叔伯伯阿姨的方法。牵起了张之严的手摇了摇还带着撒娇的味儿,哥哥对不起,你不要生气好不好~

张之严僵住了,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乱跳,那种雀跃的情绪差点让他差点失态。咳咳,好吧,那为兄就原谅你。两人对视良久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...

然后张之严一边随意看着风景,一边开始装作不熟的态度开始问阿宵,你阿宵这个名字是化名么?这时候不需要隐瞒了,阿宵反而轻松了点。故而摇摇头,是本名...那贵教光明左使杨逍跟你是什么关系。哎~你别问我为什么不猜你是杨逍,我并不是完全不知道江湖事,知道那家伙今年多大岁数了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他名震江湖的时候,估计自己还在娘胎里。

他是我小叔叔,不是亲生的...张之严摸摸耳朵非常不情愿的问道,怕不是那位就是阿宵的心上人吧...说的一点都没错,阿宵又震惊了,张着嘴不知道如何回应,心中又有一份羞耻感,因为那是自己的小叔叔。

你...你怎么知道的...阿宵一张脸已经彻底臊红了,张之严真是又爱又恨这时候的阿宵。靠着树干面无表情,哦,听我娘说当年想嫁杨逍的人都能从光明顶排到戈壁沙漠。阿宵呼吸一窒,差点没笑出声,这这这么厉害?她是这么说的,我有时候问她怎么知道的,她说是以前有人跟他们提过的。要不是因为他是明教的人,又目中无人,估计求婚的人也能排到雪山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别人这么一本正经的说他的小叔叔,阿宵觉得特别的有趣。但是...他对杨逍的印象不是那样的啊,小叔叔很温柔的...虽然有时候怼人也挺厉害的,总把人气得半死,比如说峨眉派的孤鸿子。小叔叔偏说那是发自内心的交流,这是交流嘛~

一滴冷汗从张之严的太阳穴处滑落,真是杨逍带出来的仔,数落起人也挺口下不留情的,你好意思说别人么...她娘确实是说过这件事情,但是毕竟真的没见过,所以后面的事都是范遥说的。他刚开始也不知道阿宵钟情于杨逍,直到阿宵的来信中暴露了他的想法。

然后他真的去问了范遥,对方自己都惊了。因为身份的暴露,范遥在跟他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也不遮掩。直说自己虽然行事乖张,但是这种不伦之事他不敢多想,虽然是个养子般的存在,心想他的兄弟应该是不能接受的。所以也默许了张之严想要争取的想法,所以当自己说想要了解情敌的话的时候,范遥说出了所有他对杨逍的了解。听完的他只有一个想法,原来这两个家伙年轻的时候也没少干坑人的事情...

接下来的时间里面,阿宵说着自己小时候的事情,从大到小。虽然张之严都听过,但是听到阿宵亲口说出来,他还是那么入迷...就这样,很快就到了中午...哥哥,我有点饿了,到饭点了吧...我们...哥哥?想要回去的阿逍见到张之严望着远处出神,忍不住伸手拍了拍,哥哥?

张之严并没有立即回过头来,而是慢慢地回头,带着很少在他脸上出现的忧愁感,阿宵,我估计...我们很快就要分别了...


不要觉得张之严的戏份太多,后面基本都是杨逍的戏了,不多一点哪儿行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Yagami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