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gami团子

爱杨逍,爱老父亲,爱小叔叔,爱汤姆苏.林

【林雨申水仙】风花雪月坐忘阁 现代半AU 逍all 有真人 私设 不上升 雷者勿入

前方真人出没,雷者请回避。

25.林申(中)

他,是林家的长子,说是长子,他跟林亮是双胞胎,基本是同一时间出生的。就像普通的家庭一样,当老大就是要最懂事的那个,最要学会谦让的那个。所以就算他们两个出生在大户人家,妈妈永远最关心的就是阿亮,把最好的那个给他。

他一直以为这是正常的的,直到阿帆出生,他发现妈妈只是喜欢阿亮而已。可能是叛逆期的到来,他变的很失落跟放纵,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到处去玩,他唯一庆幸的家里还有父亲的爱跟弟弟们的感情,但是这些也没办法拯救他,反而让他的母亲对他越来越失望。

直到有一天他碰到了一个人,改变了他的一切,有些人会问是不是杨逍,他想说不是,是一个算命的。他也是偶然的机会碰到的,是个跟自己一样的年轻人,叫阿情,是个孤儿。明明跟自己一样的年纪,连长相都差不多,却早早就跟在师傅身边学习命理了。

他的个性有点像是阿帆那种快乐至上的感觉,所以他有时候真觉得阿情像弟弟。但是一开始他们并没有进入正题,而是跟着自己后面玩乐。不过他觉得阿情是在获取自己的信任,所以在有时候展现自己的能力。

有一天他们喝茶的时候,阿情突然一本正经地问他你爱不爱你的弟弟。林申哑然,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心情。他们相识在外地,那时候的他只是默默无闻的富家公子,所以阿情不会知道自己的家庭状况的。所以他不是在问自己情况,而是在确认,因为他想去欧洲了,他不想待在这里。

林申回答当然是爱的,但是我感觉不到爱,我上辈子欠了他么?需要这辈子去偿还?阿情却笑了,你没欠他的,他拥有了你最想要的,当然你会得到他最想要的。

你是说我跟我会弟弟会同时爱上一个人么?林申开玩笑地问着,阿情笑而不语,他本以为只是玩笑,也没有听进去当是安慰。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性向跟林亮是不一样,阿亮在大学里早就有了女朋友了,所以他自然不会当真。

没想到过了几天在一起喝酒的兄弟几个忽然聊起了一个名字—逍遥二仙。林申他当时的反应以为是哪家酒店的女孩子,毕竟这几个人比他玩的还疯。谁知道还真不是那种,是某家店请了两个小哥当模特穿着古装发传单。两人丰神俊逸,谈吐优雅,而且名字也很巧,被人戏称逍遥二仙,很多人都慕名前来只求一见合个影。

他们那个年代,网络不如今天那么发达,能做到外地的人慕名前来就知道这两个人多出名了。林申不爱凑热闹,但是今天他就特别的好奇就问他们的名字。兄弟们也笑了,逍遥二仙就是他们的名字啊,杨逍跟范遥...

杨逍,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,反应似得就觉得这是个古代人,还是个侠客吧~记得那天是周末,因为他们只有周末出来打工,平时在别的地方。人很多,毕竟周末都出来了,他循着地址过去。还没到地儿,就看到很多人了。还听到了妹子不停的赞叹声,然后居然还有男生兴奋的叫着杨左使,这边看一下~~然后咔嚓咔嚓用相机。

杨左使?真的变成武林人士了?林申不太想跟别人挤来挤去,只能远远地看着。眼见着人群攒动,本来想要一心见见传说中的逍遥二仙,忽然没了兴致转身欲要离开。

哟!申哥!听到有人叫自己的林申回头就看到一个老熟人,不能算是朋友吧,他们现在很少见面什么的。嗯?怎么是你?你也来看什么逍遥二仙?对方羞涩地挠挠脑袋,不是,是我请他们来的,没想到生意这么好~吃了没?我给你找个包间整几个菜?

林申想了想就答应了,然后跟着客气的老板去了他的店。老板说他开的其实是个饭店,想说开这种店比较新颖,能吸引客源。林申想能有多新颖,谁知道一到门口眼前一样,他这是来到武侠世界?各种复古风,穿着轻妙纱裙的少女端着盘子穿梭在酒桌之间。门口的迎宾跟收银的都换成了店小二...

你这是弄什么主题旅馆?惊讶之余脱口而出,老板笑的更开心,所以才叫新颖嘛~林申坐下后看着菜单,菜色倒没那么奇怪,都是在外面能看得到的,价钱也算合理,怪不得外面那么多人。要不是碰到老板,估计自己想要找位子进来很难。

一样,那个年代不像现在大家喜欢弄什么武侠主题,cosplay。所以开始没什么生意,直到有天有位高人指点说要去XX地方找两个人当自己的贵人,正好碰到了他们要赚外。结果没想到生意会这么好,老板问他想不想见见他们。

当然,他就是奔着这个名号来的,但...他们又不是作陪的人,这样不太好算了吧。林申用这句话回绝了老板的好意,但是有时候一些事一些人都是注定好的。可能是因为老朋友见面?还是因为今天早上收到他母上大人的假日问候,明明是问候但是问的都是阿亮有没有好好读书,最近天冷有要注意身体。最后有没有才问他,钱够不够花,有没有跟那些人瞎玩。

就不能给他们两个打个电话么??都是儿子,阿亮是,自己就不是了?他也不想问,他有着自己的倔强。就这样,他多喝了几杯,没有看到门口的门栏,一下子往前面摔过去。接着他摔进了一个个人的怀里,白色的衣料轻轻地拂过他微凉的胳膊。稳重的心跳声给他一丝安心,他就这样昏睡了过去...

似乎他睡在了别人的家里,因为他醒来的时候朦胧地听到一大一小两个人的谈话。似乎他们是兄弟,因为小的那个喊着哥哥。他闻到了香喷喷地菜香跟锅铲翻炒的声音,还有小男生的抱怨声,哥哥,阿先饿了!阿先饿了!然后是大人的宠溺地解释,对不起阿先,今天是周末,哥哥弄得时间太久了~不过阿先今天没有去秦奶奶家吃晚饭么?

哥哥答应了说要回来陪阿先一起吃饭的,所以秦奶奶就被他女儿接走了。阿先好饿~哥哥怎么带了一个人回来了~阿先说过不要带着你的朋友回来的!阿先生气了!

那位哥哥醉了,然后晕倒了。老板没时间照顾就让我代为照顾下,等那位哥哥醒了就好啦。乖~明天哥哥休息,陪着你好不好?

唔~好吧~那说好了~明天天气很好,我要去公园玩。哥哥,肉肉多放点嘛...唔!别捏我的脸颊!我只是脸圆,不是胖!

争吵中林申完全醒了,谈不上宿醉但是头还是有点痛的,看看窗外好像已经晚上了。呀!你醒啦,哥哥!他醒了!还没等林申回头看清那稚嫩声音的来源,就只给自己留下了一个穿着蜡笔小新睡衣的身影,接着他听到了男人的脚步声,抬起头跟他第一次见面...

那年他们才18岁,青春年少...彼此都是青涩的面容,但还是在那一瞬给彼此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象。他带着连自己都不明白的羞赫跟他说着谢谢,也没有去问为什么老板不直接送他回家。他第一次见到了阿先,那时候的阿先才几岁。像个团子一样,手里捧着一碗肉丝炒面,完全不在乎他的时候,油会不会飞溅到杨逍白色的衬衣上,黏在他的裤腿边,打量着自己。

他们彼此做着介绍,当时的杨逍没有加入光明会,他所有的认知都是XX市,自然不知道陪着阿亮过来上学的自己的身份。也好,他也不想别人知道。就这样的一次意外让他们结识,可是真正让他们接近彼此还是1年后,他那时候正式地加入光明会...

1年之间,阿亮进入了整个学年的期末,为着出来实习跟论文做奋斗,阿帆因为太过于寂寞,他自己报考了XX市的学校,就是为了兄弟在一起。他是不介意的,不过他可没时间照顾他们。妈妈因为要帮自己老朋友的忙,让他去某个电影里当配角。不是什么大角色居然让他有了点小名气,还有了群小粉丝,他好像也算尝受到那种众星捧月的感觉了。

可是这些都不是自己想要的...现在跟周围玩的人少了,因为有些人总是想要在自己身上得到什么,他厌恶...倒是妈妈好像对他的态度从未改变,他是不是应该庆幸呢?他喜欢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一走就是几小时,急得自己的小助理上蹿下跳给自己打电话。

他始终相信一切皆有轮回,比如上次杨逍帮了自己,现在他解救了他,算是解救吧,也许还有一点点私心。因为他不想看到那个人用那双碰过无数男人XX的手,触碰杨逍白净的长衣。在那个小巷子里,他大声喝走了那个出来卖的小伙,不过杨逍好像并不知道的样子,呆愣地站立在那儿,似乎有些恼怒他的出现,跟打扰他的无礼。

你知道那人是出来卖的么?你知道他前十几分钟刚帮一个人口过?两句话就让杨逍的脸上完美的出现了恶心这个表情,然后就是不好意思,但似乎想要找回点面子,更多的是惊慌,你怎么知道的?我没想跟他...我...是直的...

他其实没必要跟自己解释,但是杨逍还是想要陈清,他很害怕别人发现么?林申其实自己也有那方面的倾向,但是他并不想要那么随便,所以对于那个刚才那个人的邀请他拒绝了,但是下一秒就看他去找别人了。许久未见,居然是在这种地方确实是不太妥帖。但是他也不想啊,就是那么巧。

林申看他似乎心里不太舒坦,所以请他进去喝酒。他们终于为他们的再次重逢,拉近了一点距离。杨逍父母双亡,没有别的亲人,只能带着年幼的弟弟艰难的生活。可能是因为他们兄弟之间的感情,似乎让林申自己感受到了做兄长的责任,对于自己的身份不再抱怨。

上一次,他喝醉了,杨逍带他回家。这次他们两个喝醉了,却去了酒店...一样都是要离开。只是这次他们之间最后一句话不在是再见,而是我们什么时候再见?他们下一次见面也不再是1年后,而是1个月,一个星期,三天,一天,甚至只是一分钟。那时候,他们依然可以说,我好想你啊...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Yagami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