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gami团子

爱杨逍,爱老父亲,爱小叔叔,爱汤姆苏.林

杨逍水仙 叔侄 兄弟 雷者慎入 3人 不容之情7

出远门,对于阿宵来说是件很开心的事情。从光明顶下来,坐在马车里的阿宵就不停地往外面看,兴奋地跟雪姨说这个说那个。雪姨也是很高兴的,因为她终于能看到阿宵笑容了。但是过一会儿,阿宵就没那么高兴了...

他们到了一个小镇的时候,马跟人都是需要休息的,下了车阿宵到处看,对什么都很好奇,这很好不是么?雪姨买了点好吃的想给他解乏,就看到他站在那里手里拿着满脸愁容。走过去一问就说,小叔叔说他身体不舒服,他们全跑出来玩儿是不是没人照顾他...

哎~她的傻阿宵啊,怎么这么单纯呢?那是推脱你邀请他出来玩的借口啊!他是杨左使,不说他才过而立身体健壮,更是武功高强,怎么可能会因为小小风寒就出不了门。但是她要是说了,估计阿宵要伤心死了...

阿宵啊,杨左使只是一点点小风寒而已很快就会好的。你不要想那么多~觉得有道理的阿宵点点头,看到雪姨手里的吃的,眼睛放光,哇!从来没见过的,好吃么?雪姨,怎么不见你以前下山带回去?唔~好甜啊!

看着阿宵吃着香甜的吃食高兴的样子,雪姨觉得这才是小孩子该有的样子。想到以前刚见到杨逍的时候,就觉得明明是个少年,如此老气横秋,没有一点少年的稚气感。雪姨找人弄了一碗热茶递给他,慢点吃~这些都是手工做的,今天是碰巧,哪次不是赶着回去。太远了带回去也坏了...金陵有家老店的桂花酥挺好吃的,阿宵要是想吃我带你去?

这一来二去那么远,还要加上游玩,来回是几个月的行程,阿宵低头想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。雪姨心里叹了口气,这孩子的性子...以后怎么能离的了杨逍?

想想也是,虽然说杨逍偶尔出门一两个月不归,阿宵也都是乖乖地待在坐忘峰,只因为杨逍走的时候说的一句在家里乖乖等他回来。以前也许可以归咎于对杨逍对明教的依赖,那现在就是真真正正的对杨逍的痴恋...希望杨逍千万不要厌恶他对他太过冷漠,其他的他相信阿宵能把握的。雪姨又一次产生了如果能有一个不输杨逍的男孩子出现的念头了...

因为这里没有下榻的客栈,脚程快可以在天黑前赶到下一个城镇,那里有。经过稍事休整,阿宵跟雪姨回到了马车。刚坐下就听到外面一阵嘈杂,好像是有人在追赶某人。阿宵好奇地想要掀开帘子去看,被雪姨阻止,别惹是非!

刚说完外面一阵急促的叫不上,然后一个人然后窜了上来,手脚麻利好像做惯了这种事。这让在车里的两个人吓了一跳,两人虽皆不会武,但是阿宵还是将雪姨护在身后。不过似乎对方不是要搭车好像是躲避某人...

雪姨也是见过这样事情的人,看他身着华贵,扶着车门的手上蓝宝石戒指。估计是富贵人家的公子,但是竟如此鬼鬼祟祟躲避还蒙着面,莫不是哪家偷情的被抓了?所以雪姨开口要做声,你!对方似乎很是怕被发现,立刻回头竖起手指让她收声,嘘!!

这一回头让阿宵愣住了,这一双眼睛是那么熟悉,熟悉到这不是每天见过的么?雪姨也是一样觉得。而对方也在看到阿宵的瞬间整个人愣住了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诶,你....就在他准备问的时候,身后一只手擒住他的脖子将他拽了出去,小兔崽子!你给我下来!

原来是休息的车夫回来了,这可不是普通的车夫,这是明教雷门门主塞克里,受到了杨逍的指示保护雪姨跟阿宵。虽然做车夫的事情交给他有点大材小用,但是塞克里不觉得,谁让阿宵小时候嘴甜惹人爱呢?塞克里也没有拒绝这件事情,所以暂时丢下了手里的事情出来了。

刚刚他去休息了下,回来就看到一个蒙着面的人在车里鬼鬼祟祟地看着外面。本以为是小偷准备动手拽下来揍一顿,但是却看到了对方衣摆华丽的绣花,产生了跟雪姨一样的想法...只能当对方上错了车...

喂喂喂!你客气点诶!没想到对方却理直气壮的很,刚甩开塞克里的手却好像看到了什么似的赶紧又躲进了马车里。喂喂喂!小兔崽子!这里可不是你躲藏的地方!塞克里上车动手要拽他下去。后者这时候合十双掌向雪姨拜托,不要让自己被他们发现。

雪姨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让塞克里停下。然后四个人在马车里面,听着外面许多人跑过,还在念叨着去哪儿了?找不到陈叔是要怪罪的话。本来还想不做声的雪姨心想这可不是小事,准备掀开帘子叫人。

少年郎眼见自己行踪要暴露赶紧去拉雪姨,却被塞克里擒在臂膀里,挣扎中蒙着面的丝巾掉了下来。本来一直在旁边还在发呆地阿宵看到他面容的一瞬间惊了,赶紧抓住了要掀帘子喊人的雪姨的胳膊,雪姨...你等一下!

回过头想问怎么了的雪姨看到少年的时候也惊了,塞克里看他二人的表情也低下头去,差点叫出来。这跟阿宵还有杨逍无二般的脸是怎样!虽说因为塞克里的手劲涨红了脸,但是不管是眉眼还是口鼻都像是复刻出来一样。这到底是谁啊!而少年显然是要窒息了,掰着塞克里的胳膊,大哥您先松手嘞!我要被您勒死了...

眼看夕阳西下,一辆马车在大道行走着。车内没有了先前快乐的交谈声,而是有些尴尬的安静。雪姨无耐地看着对面坐着的少年,而阿宵则是安静地坐在一旁,觉得好奇,但是又觉得直接盯着别人不太好就偷瞄着,这个跟自己容貌无差的年轻人,或者说跟小叔叔无差面容的人。

臭小子,你偷跑出来你爹娘可是会担心的!雪姨其实并不赞同他跟着他们的车一起,但是阿宵却因为他与自己的长得相像,而且还信了对方在家憋坏了的话,让他一起同行。她能理解阿宵的同情心,但是....

没想到对方却颇为无奈地撑着双臂,阿姨,我有名字,我叫张之严,叫我阿严好么?我爹娘总是把我关在家里,我是男人,又不是大家闺秀!当然要出来闯荡了!雪姨觉得这小子虽然容貌相似,却是跟两个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。

张之严这时候又把注意力给到了旁边的阿宵身上,真是神奇诶~好像在看镜子一样呢...说着伸出手想要触碰阿宵那张,因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陌生人而害羞的脸,虽然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害起羞来是这样的。(小子,你的脸皮略厚)

雪姨可不容许这样,虽然确实都是男子,但是这样阿宵不喜欢自己也不喜欢。就啪的一下拍掉他的手,臭小子!到了城镇你给我下车!哎哟!能不能温柔点!说了本公子叫张之严了!阿姨!

别看阿宵在坐忘峰跟光明顶挺调皮的,面对真正的陌生人就内向了起来,就算是跟他如此相像的人。不过张之严倒不见外的问他是哪里人,要去哪里。雪姨也不阻拦他们交谈,只是一面之缘以后再见的可能性也不大。只是雪姨真的很好奇,这三个人怎么长的这么像,要不是了解杨逍,真的也以为他们两个是他的私生子。

但是雪姨不能跟他透露他们是明教的,我们住在昆仑山附近,出来置办东西,带着我家孩子出来玩儿。张之严点点头但是却打量起阿宵,真是稀奇啊!我们俩长这么像~要不是我娘总说我是她唯一的宝贝儿子,我真的会以为我有个流落在外的弟弟。

本事很简单的话,却戳中了阿宵最深处的伤痛,垂下的眼睛变得落寞。忽然想到既然长得如此的相像,人家有爹娘疼爱,自己却是被捡回来的。不过随之又想到如果真的有父母,估计也就不会遇到大家,遇到雪姨,遇到小叔叔了...所以阿宵又露出了放松的微笑,还抬起头问他,那你是哪里人?

面对阿宵的回应张之严也挺高兴,我住在大都。大都?那么远你怎么跑过来的?雪姨终于忍不住问出声。张之严回答道,家父家母都是商人,我跟着商队过来的,找了个机会就溜出来了。其实雪姨也信他的话,毕竟看他的穿着就很华丽,这一路若没人陪着估计会被抢吧!

而此时阿宵开始对大都这个地方产生了兴趣,大都?那里是什么样子的?我听我家小叔叔说那里是个繁华的地方,是真的么?说起自己的家乡张之严是起劲儿的,那当然了!别提多热闹了!不过嘛,在繁华在好的地方若是待久了也会无聊的!张之严无聊地摸了摸自己发冠上的发饰。

阿宵摇摇头,我不觉得,如果要是有喜欢的人在身边陪着,那么在无聊枯燥的地方都是好的,都是有意思的...说着阿宵露出了幸福的微笑,仿佛在憧憬着往后美好的生活,当然那里面一定是有着杨逍。而张之严是不知道的,所以也赞同地点点头...

就这样,两个年轻人因为相同的样貌相识。阿宵像个好奇宝宝一样,听着口若悬河的张之严说着他去过的地方。虽然听在雪姨跟外面的塞克里耳力是那么的夸张,但是对于阿宵来说这一点都不夸张,也是让阿宵有了想要去那些地方的想法了。

然后他们谈起了各地美食,包括雪姨刚才说的桂花酥。桂花酥?哦!我知道那个!正好我带了一点。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包东西,张之严打开包裹的手帕,里面装着的正是桂花酥。阿宵眼睛一亮问可以吃么?张之严笑开了回答当然可以。

可是当阿宵伸手要去拿的时候就被雪姨拉住,皱着眉摇了摇头让他不要随便吃别人的东西。如此谨慎怕不是常年在外奔波的人怕人家下东西,但是张之严也无所谓挑了挑眉,先拿起了一块塞进嘴里,唔!还没干,阿宵吃啊!

这时候雪姨才松开了手,阿宵拿了一小块放到了嘴里。不甜不腻,软硬适中,可以说是真的好吃。一旁的雪姨拒绝了张之严的好意坐在一边,看着两个年轻人吃着东西开心的样子,忽然想到这样的生活才是阿宵该有的才是。

其实这个叫张之严的也不过是大户人家的少爷,调皮贪玩,但这也是他们这个年龄该有啊!他估摸着他跟阿宵是一样大才对,或许遇到这个少年是一件好事呢?所以在晚上在他请求能一起同行的时候,雪姨答应了,毕竟她们也只是出来采办东西顺便带阿宵游玩。而且阿宵也挺开心的,还说第二天要参加镇上的灯展,这样雪姨也放心了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1 )

© Yagami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